close

 


前往「藝欣堡」的路上,因我們對路況不熟悉,不敢冒然走山路,只好繞路找較大條的路找,幸好,


這段時間,兩姐妹都睡翻了,我不需要再傷腦筋"安排"她們,不過天黑開車找路,果然不是一件很容易


的事,花了好一會兒工夫,才找到正確的路,趕到晚上要住的南庄民宿都已 7 點多了。


 


其實當初的規劃該是住公館鄉的,無奈正值螢火蟲、桐花季,再加上爸比的休假太晚確定,公館鄉的民


宿都已被訂滿,上網、打電話找了好久,才總算訂到南庄「藝欣山莊民宿庭園渡假村」,而且還是『花


博促銷住宿專案』,房價有較便宜一些


 


Check-in 後,民宿主人便帶我到晚上要住的「紫藤園四人房」,和網路上看到的照片差不多,紫色的


色調讓喜歡紫色的我,一看就喜歡,也挺乾淨,還不錯!接著,民宿主人又說明了熱水器的使用方法,


洗澡前先將開關打開,讓其加熱20分鐘,一人洗完,下一個人要洗時,間隔約10分鐘即可,呃.......


聽起來好像有點不方便呢!


 


圖片來源:南庄民宿_藝欣山莊



 


也許是這路途也真是夠遠,睡翻的兩姐妹有如雷達般,在我完成 check-in 後,便醒了,看看時間,肚子


早就餓了,一家四口趕緊把行李拉到房間放置妥當後,又再上車,前往剛來「藝欣堡」時,曾經經過


離這兒不遠、仍"燈火通明"的「南庄老街」。


 


幸好,車位很好找,一走進「南庄老街」,便注意到雖然只有少少幾個攤位,人潮倒是挺多的呢,


一點都不像一般早早就休息的老街,眼前如此熱鬧的景象,我想該稱呼這兒為「南庄夜市」了,甚至


連兩姐妹最愛玩的丟丟球都有,兩姐妹一看到這個,也顧不得吃,便用"盼望"的眼神看著我,想玩的心,


清清楚楚顯現在臉上,想想這兩天下來,她們都很配合,就滿足她們這小小的樂趣吧!


 


這兒比台北便宜一些,四籃球100元,剛好兩姐妹一人兩籃~



 


咚~咚~咚~兩姐妹三兩下就丟完了,又到了選玩具時間,我常跟爸比說,她們兩人玩這個根本不是為


了享受丟球賺分數的樂趣,重點是在丟完球後可以換得的那個玩具啦,我只能說小孩的錢真好賺


(呃.....或者該說是做爸媽的,為了孩子,總是心甘情願的自掏錢包啦!


 


兩姐妹經驗老到的知道與其兩個人分別選一個"小"玩具,不如兩人"合作"一起選一個"大"玩具,在這過程


中,總能看到兩姐妹如何在「想滿足自己的喜好」和「玩具有限」(這種遊戲的玩具就那幾樣,家裏類


似的玩具早有很多)的狀況下取得共識,常常是Vicky 看到自己想要的,甄妹也堅持自己喜歡的,


Vicky 就得想辦法說服(或者該說"拐騙")甄妹,不然就是自己讓步囉,幸好,反正兩人都是


小女生,喜歡的玩具類型不會差太多,最後總能和平的收場!(哈~另一個生兩個女兒的好處!


 


這次,兩姐妹也是看著架上的玩具,想了好久,最後總算選定了兩人都可"接受"的羊咩咩遊戲組!




 


之後,找了家小吃店再買些小零嘴,便回民宿休息了。一整個晚上,兩姐妹興奮的玩著剛到手的


"戰利品",不過不知是不是樓板太薄,連我和爸比小心翼翼的走動也都會發出噪音,因此,只要兩姐妹


稍微音量大些或甄妹在房間跑來跑去,我和爸比就緊張的趕快制止,就怕樓下的房客上來抗議,爸比直


碎碎唸著:這樣住的提心吊膽的,真累!


 


隔天一早起來,發現窗外竟然也是一大片的桐花樹耶~




 


潄洗完畢,便帶著兩姐妹到餐廳吃早餐,有清粥小菜,旁邊也有吐司果醬可以烤來吃,另煮有一大鍋


熱奶茶.一些茶包咖啡包可以泡,不過看來甄妹不太捧場,果醬撥弄了老半天,只吃一點點,最後大部


分都進了爸比的肚子!




 


前一晚沒仔細觀察「藝欣堡」,吃完早餐後,便到庭院走走~




 


昨天進來「藝欣堡」時,發現它和另一間「玉荷園」民宿只有一牆之隔,覺得好奇特喔,不知這兩間


會不會互相競爭哩,另外「藝欣堡」還有個特色,莊主特別設計了一個寬敞的活動廣場,可以讓人烤


肉、打羽球,也可以讓小孩在花園與廣場間遊玩嬉戲,真是用心的莊主呢!




 


回房拿行李,準備前往下一個行程~


我們住的房間外觀!




 


爸比和他前輩子的兩位情人!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