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陣子Vicky 總在不經意間,突然冒出一句:“馬麻,我不喜歡Teacher Chris 1。”再追問她時,她卻又說“沒有啦!我喜歡Chris 1啦!”因為問不出個所以然來,也就不以為意了...


 


 


過了幾天,帶Vicky去上學時,她一副不想進校門,眼淚快掉下來的樣子,又突然抱住我說:馬麻,我會想妳。”(馬麻碎碎念:耶?Vicky有心事?),幸好安撫了一下,她就乖乖自己走進去上課了。


 


 


晚上帶她回家時...


Vicky:馬麻,上英文課時,我會想妳


馬麻:我也會想妳啊!可是為什麼上“英文”課時想我?


Vicky:我不喜歡上英文課


馬麻:為什麼?


Vicky:Teacher Chris 1好兇


馬麻:妳不乖,被他兇嗎?


Vicky:沒有啊,我有乖乖,他在兇別的小朋友啦


馬麻:又沒有兇妳,沒關係吧?


Vicky:可是他嚇到我了啊!


 


(之後Vicky又盧了好久,一直堅持不想去上英文課,我並不是一個喜歡事事干涉的家長,但若是這樣影響到Vicky的學習情緒,那就真該去安親班了解看看到底怎麼回事?


 


 


隔天去接Vicky下課時,特別和Vicky的中師 Teacher May 聊了一下,原來也有別的小朋友反應,外師太兇了,不過是說另一個外師Teacher Ruass,和Vicky的說法還完全相同:講話很大聲,都會被嚇到...等等,有可能是因為最近併校(安親班的另一個分校關閉,學生都過來這兒上課),小朋友較多,老師需要花較大的力氣去維持秩序,因此聲音較大聲吧!


 


 


深入聊過後,除了發現Vicky真的不太愛和別的小朋友共同東西外,好像也沒有其它異常的事,只好請May多幫忙注意看看,也就結束了和May的談話.第二天下課時,Vicky就主動的跟我說:馬麻,今天Chris 1好好喔,有帶我們玩遊戲!聽到Vicky這樣說,我便認為應該是May提醒了Chris 1要“和藹可親”些的緣故吧,也在聯絡簿上告知May說Vicky的情緒好多了,應該不會再排斥去上課了...


 


 


沒想到,再去接Vicky時,May看到我便說,她還沒機會跟Chris 1說到話,可能是Vicky覺得我們大人有在關心這件事,她心中的結打開了,也就沒事了吧!(嘀咕的馬麻:Vicky呀,真的是這樣嗎?那為什麼今早妳又說不想上英文課了呢?


 


 


繼續觀察中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Chiu 的頭像
    LiChiu

    兩千金的幸福窩

    Li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