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上個月的某個下班日子,如平常般的趕搭捷運接Vicky下課,手機突然響起,


看看是陌生來電,本以為又是銀行推銷電話,心中邊想著拒絕的台詞,接起電


.....


 


黃:「請問是秋嗎?我是黃xx,好久不見!」


我(努力回想自己的朋友名單):「黃xx?」


黃:「記得我嗎?我是妳五專的同學啦!」


我:「呃,黃xx?喔,好像有點印象.....


(心中還是在懷疑該不會是詐騙電話吧?!


 


黃:「4/29 有沒有空?我們要辦同學會喔,妳要不要來?


另外,妳還有跟哪些五專同學有聯絡?」


我:「妳怎會有我的電話號碼?」


(仍然存疑著不過腦海中也慢慢浮現黃的模樣


黃:「周xx給我的,請問妳還有哪些五專同學有聯絡?」


我:「五專同學?ㄟ....我想想,哪些是我專科同學啊?!」


(嘻...腦中閃過幾個還有聯絡的同學,一時之間,卻忘了到底


是什麼時候的同學呢?!


黃:「對了,妳有用FB嗎?待會兒我用簡訊傳我的FB給妳,妳把我加入,


還可以看到其他同學喔~」


我:「嗯~好~」


 


掛斷電話,想著剛剛的對話,五專同學?算算日子,五專畢業近20年了耶,


辦同學會?How Unbelievable


 


沒多久,真的收到黃xx傳來的簡訊,不過得趕著去接Vicky回婆婆家吃飯、帶


兩小回家,所有事都搞定後,才有空坐在電腦前上FB,搜尋黃xx,看到照片,


哈~果然是記憶中的她,趕緊把她加入好友名單,順便看看已在她好友名單中


的其他五專同學,嘩~竟然還有人把專科時的全班合照PO上了耶,黃XX馬上回應


著:「想到那幾年在銘傳的日子,一群穿著超短超窄裙子的美女、抱著書努力的


爬著眼前似乎永遠也爬不完的階梯,跟點名媽媽比快……」嗯嗯,真是令人懷念


耶!



 


盼啊盼!4/29 終於來到,近午11:30迫不及待的來到相約的餐廳,一進門,看


了蓓,馬上興奮的聊了起來,接著,大家陸陸續續的到來,有趣的是,看著每


進來的似陌生又似熟悉的臉孔,總能在第一時間就認出她是誰,班代、老大、


小黑、PiPi、短腿的……這些綽號,令人想念,就這樣,在這悠閒的午後時光,


大夥兒盡情的聊著,從那最青澀的青春歲月到目前的生活點滴,縱然已近20年


沒見,卻不見一點兒疏離感存在我們之間,眼前的面孔,依舊沒變,相同的說話


方式,相同的語調,彷彿我們不曾分離……


 


聊著聊著,好友湘瑜說了句:「當年1718歲時,總覺得30、40歲是個很老的年


紀,可是現在我們都近40歲了,卻發現還好嘛!」,PiPi馬上回應:「那是因為


我們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〝小女孩兒〞啊!」,哈,PiPi說的真是好啊!


 


感恩CHILIS 民生店,讓我們這一群女人嘰嘰喳喳了一下午,也感恩餐廳裏的其他


客人,對呱噪的我們的包容,當然最最要感恩的是黃XX,主辦了這隔了近20年


後的聚會,把大家找了回來,可以想見,尋人過程在詐騙電話如此之多的現今是


多麼的不容易,這次我們來了一十九位,期待下一次的相聚,能找回更多人,然


後一年再一年,直到如小黑在FB上留言的『可能飯後就會看到一堆人把假


泡在玻璃杯中』,啊啊啊(抱頭)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Chiu 的頭像
    LiChiu

    兩千金的幸福窩

    Li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