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日,Vicky突然蹦出一句話:「馬麻,我們好久沒去採草莓了耶!」,哈,老早就聽人說過,採草莓


不用舟車勞頓的跑到苗栗大湖,台北內湖也有草莓園呢,趁爸比有放假回來,顧不得228假期第一


天,整天雨下不停,中午過後,看雨小了些,便決定上山碰碰運氣去!


 


也許就是因為下雨,一路上沒啥人,車子很順利的開上了碧山巖,本想把車停在白石湖吊橋旁的停車


場,再步行到吊橋另一頭的草莓園,沒想到,才到停車場,雨下的正大,根本不敢下車,本想試著說


服兩小改天找個好天氣再來,只見兩小的臉馬上失望的垮了下來,看得疼愛寶貝女兒的爸比超捨不得


的,我便跟爸比說,直接把車開到另一頭的草莓園好了,可以少淋一些雨,爸比當然馬上照辦。


 


雖然出發前,有小做了一下功課,約略知道哪幾家草莓園較熱門,不過第一次來這兒的我們,一下子還


是無法判斷出哪一間草莓園有開放,一會兒,爸比找到了一個停車位,便由我先下車去探探,卻只見眼


前的草莓園裏的草莓既小顆又綠,這.....這這能採嗎?不死心,再往前看看,哈,找到了,老闆娘好熱情


的直跟我們說,今天這種天氣來最好了,不用人擠人,而且這兒剛剛才開放的,草莓又大又漂亮,隨便


你們採,還有,剛剛有一個苗栗大湖的朋友跟我說,現在大湖的草莓都水傷了,這幾天一直下雨,那兒


又不像我們這兒有搭棚子,很慘,損失慘重ㄋㄟ......


 


接著老闆娘又很自豪的直說,這兒有的草莓有6種品種喔,我們現在站的這一區就叫「香水草莓」,


說著說著,超有人情味的老闆娘看我只顧著幫兩小照相,還很主動的又跑去拿另一把剪刀給我,提醒


我,別只是小孩子玩,大人也要玩一下啦,哈,這老闆娘真可愛!


 


邊聽著老闆娘介紹,一轉頭,便見到動作超迅速的甄妹已經採了半籃草莓,還很興奮的嚷著:馬麻,


好多草莓喔,一會兒,又提起草莓籃,搞笑的直呼:一下子站起來,一下子蹲下去,好累喔!>.<



 


相較於甄妹的每顆草莓都好,Vicky就謹慎許多,非得挑個甲意的,才下手,採著採著,突然發現


老闆娘的工作車,Vicky小小體驗了一下,挺有趣的!



 


瞧~多漂亮的草莓啊!



 


我採,我採,我採採採~



 


託下雨之福,人真的不多,整個草莓園就像是被我們一家子包場似的,完全悠遊自在,即便外面下著


大雨,也因為在棚內,絲毫不受影響,又沒有滿腳泥濘的煩惱,真是棒透了!




 


噹噹~成果豐碩喲,「一不小心」就採了4台斤,一台斤$250,呃.....好吧,套句爸比的話,


歡喜就好啦!



 


走出草莓園,發現老闆娘這兒還有高架式的呢,下次也可以來試試!



 


採完草莓,肚子也餓了,便點了份套餐「草莓冰淇淋鬆餅+熱可可」($150),


餐廳就在草莓園旁,很有意境,還有隻大Kitty,超卡哇伊



 


兩小邊吃邊玩,看甄妹的表情,就知道真的很好吃喔~



 


吃完草莓鬆餅,雨也小了許多,便決定到「碧山巖開漳聖王廟」拜拜,俯看大台北地區~



 


接著再到白石湖吊橋走走,難得的可以輕鬆的照相,沒有一堆人當背景,連爸比都說,這樣的人潮剛好,


有點人又不會太多,逛起來才舒服!



 


一回到家,迫不及待的先洗了些草莓來吃,哇,好甜喔!



 


連原本不愛吃草莓的甄妹也搶著吃呢!



 


內湖休閒農場


專售:溫室草莓‧番茄‧蔬菜‧土雞


住址: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49號


電話:(日)2795-5861‧(夜)2796-0876


行動:0938-536669‧0912-201381


平常日想去採草莓,一定要事前確認是否有開放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Chiu 的頭像
    LiChiu

    兩千金的幸福窩

    Li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