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自從從社區管委會領了大大小小的盆栽(綠化家居的盆栽篇)回來種後,每天澆水的"大事"當然就落在


爸比身上,有一天,爸比突然發現我們家的植物裏多了顆木瓜樹,咦?我怎麼不記得管委會有發木瓜


種子?呵,原來,節省的爸比,每天會把洗水果的水儲存起來,用來澆花,結果某些木瓜子進了土裏,


不知不覺間就發芽了,一段時間後,竟也長那麼高了!


 



 


爸比想了想,這木瓜樹將來可是要長很高的,我們家的小花盆怎麼容的下,為了避免這小小的花盆防礙


了木瓜樹的生長,於是決定把它移植到我們家樓下的社區小空地,那兒也有些花花草草,更是我們回家


的必經之路,這樣就能每天看到"它"了。


 


於是爸比拿了工具準備幫木瓜樹搬新家,愛湊熱鬧的媽麻我,吆喝兩小緊緊黏著爸比,跟著到樓下找了


個好位置,便開始"動手",先挖個洞,瞧,兩位小人兒可真是"有模有樣"呢!




 


放進木瓜樹的新家囉~




 


甄妹搶著澆水~




 


木瓜樹呀!你要快快長大喲!




 


<<後記>>


原本滿心以為木瓜樹在這兒會越長越好,沒想到,才移植了兩天,我們的木瓜樹就不見了,剛開始發現


它不見時,我還以為是我記錯位置了,來來回回找了兩趟,還是沒發現,隨後跟著爸比回來的Vicky,


看到我,也迫不及待的"報告"著木瓜樹不見了,Vicky還說著說著就哭了呢,誰?到底是誰這麼狠


心?難道說這塊空地是私人所有,我們沒先"拜碼頭",所以被"地主"當雜草除掉了?爸比說不可能,這空


地應該是公有的啊,一定是被人拔回去種了,還說要是我當初採納他的意見,幫木瓜樹立個牌子,註明


私人所有,木瓜樹就不會莫名其妙的失蹤了


 


可是我實在很懷疑立牌子有用嗎?嗚嗚~不管是誰"慧眼識英雄"的拔了我們家的木瓜樹,你(妳)一定要


好好照顧它喔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